人民网>>时政

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05月06日21: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新华网北京5月6日电 团中央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全团动手抓理想信念教育的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穿到团的各项工作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民族特色,深刻领会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责任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努力方向;要把学习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去年五四、“6·20”重要讲话以及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等各界青年的一系列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通知要求,全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在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战略任务,切实全面贯彻到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中。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揽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中国近现代史教育和党史教育,深入开展改革开放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不断拓展创新“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等有效载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切实熟知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求。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通过团的各项荣誉表彰、选树典型和广泛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影响带动更多青少年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要大力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团的重点品牌工作,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成才建功、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实践,推动广大团员青年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