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被查

2014年05月04日04: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被查

  本报讯(记者 邹春霞)五一假期尚未结束,又一个省部级官员被查。昨天上午,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重庆是中央巡视组第一批进驻的10个地区之一。2013年5月29日至7月29日,中央第五巡视组对重庆市进行了巡视,并于9月25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包括个别领导干部道德失范,国有企业存在腐败隐患等。巡视组还表示,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第3个被查的省级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谭栖伟是今年以来第7个被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首个被中央纪委宣布接受调查的重庆官员。另外,他是继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之后,人大系统中第3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今年60岁的谭栖伟,2013年1月当选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此前曾担任重庆市副市长达7年之久。

  1954年出生于重庆石柱的谭栖伟,是土家族人,19岁参加工作,从石柱县一名知青做起,历任县属公社党委书记、县属区委书记、县委书记多职。1997年重庆直辖市挂牌成立后,转入重庆市南岸区任区委副书记,2001年升任南岸区委书记,2006年进入重庆市政府班子,任副市长,直到去年1月当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才卸任。谭栖伟在重庆本地为官40余年。

  曾分管三峡移民、旅游 打造多个重大项目

  担任副市长期间,谭栖伟曾在2006年7月兼任市委移民工委书记,官方简历并未透露,谭栖伟何时卸任该项兼职。

  从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北京青年报记者检索到,2009年市政府领导分工微调后,谭栖伟分管的工作仍包括:文化广播电视(文物)、移民、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三峡库区水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新闻出版、旅游、烟草工作。

  重庆地方媒体的报道显示,谭栖伟担任副市长期间,在三峡移民、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大力推进投资建设。在他任内,三峡领域内启动了诸多项目,包括2010年4月开工的长江三峡生态屏障涪陵育苗基地,项目总投资7800余万元,其中移民专项资金5000万元;2011年3月筹资2亿元全面启动三峡库区万州、涪陵、开县、忠县、丰都五大天然渔场建设;2011年7月开业的三峡库区首家五星级标准度假酒店,该酒店由重庆交旅集团出资2亿元打造。上述项目的启动、开工仪式,谭栖伟均亲自到场。

  而在旅游领域,谭栖伟曾在2012年提出,为2012年重庆市六大精品景区全面提档升级投入200亿元。在职期间,谭栖伟还曾提出用5年时间将重庆打造成“世界温泉之都”,仅2012年就要改造和新建50个温泉旅游项目。

  作者:邹春霞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