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温州华侨中学与意大利学校结为友校

2014年04月22日14: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2日电 4月18日,意大利普拉托达蒂尼学校校长Daniele Santagatti率领11位师生来温州,与温州华侨中学正式签订友好结对协议。温州华侨中学校长邱永飞与意方学校校长出席了该仪式,并分别发表演讲。仪式过后,出席嘉宾品尝了由双方学校师生代表烹制的正宗意大利餐。

    温州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华侨中学)创建于1957年,从1984年开始创办职业高中,有着 20 多年的职业教育历史,是一所拥有世界各地华侨校友和国内外技能人才的市直属公办学校。设有烹饪管理、旅游管理与商务、双语国际贸易、电脑装潢设计、计算机应用等近20个专业,在校生3000多人,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三块国字号金牌的职业学校。而意大利普拉托职业学校也是一所国家级重点职校,在校生1500多人,旅游、广告制作、烹饪、社会服务等专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两所学校实力相当,在专业设置与教学理念方面都有着相似之处。双方的管理者希望,两校的交流结合可以促进中意文化交流,增强两国校园之间的往来。签约仪式上,中外学校表示将会就学校管理、教师培训、学生成长等方面的实践和学术研究进行广泛交流。同时希望双方能立足各自特点和教育条件,充分发挥彼此优势,进一步丰富华文经验交流合作内容,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薛新山 杨雪 张翔)

分享到:
(责编:唐芊尔(实习生)、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