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李玉赋:截至3月底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3.3万余起

2014年04月22日10: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点击查看访谈直播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今日上午,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李玉赋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3.3万多起,处理党员干部4.2万多人。

李玉赋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突出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并决定从作风问题抓起,针对调查研究、新闻报道、出国访问、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地抓,制定或修订了相关制度。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四风”问题,加大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力度,取得了新进展。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铁面执纪,抓住重要节点开展执纪监督。

比如,去年抓了约谈纪检组长,抓公款送月饼、贺卡、烟花爆竹等节礼,狠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节礼、大操大办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到今年3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3.3万多起,处理党员干部4.2万多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万多人,给予组织处理或批评教育3.2万多人。

李玉赋表示,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党风政风出现了可喜变化,特别是在纠正“四风”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两组数据可以说明这个问题:一是去年11月国家统计局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87%的群众认为不正之风有所收敛;二是去年底人民网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8%的受访者认为,党员、干部的作风有明显改进或有所改进。

>>访谈摘要:

中央纪委副书记:"五一"期间"四风"问题可能会有所抬头

中央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机关要对自身问题不遮掩不护短

李玉赋:对群众、媒体反映的违纪线索要高度重视认真核查

中央纪委副书记:纠正"四风"绝不是刮一阵风抓一阵子

中央纪委副书记:纠正"四风"当前有3方面问题亟待解决

分享到:
(责编:尹深、仝宗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