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揭晓

刘维涛

2014年04月22日04: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揭晓

  制图:李姿阅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刘维涛)记者21日从全国总工会获悉:经过初审、地方公示、复审、全国公示等程序,201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揭晓,共评选出奖状单位305个、奖章个人1218个、工人先锋号集体1081个。其中,在奖章个人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784名,占64.37%,为近年来最高。

  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粟斌介绍,今年的五一评选表彰有三个特点:一是更加重视从基层一线推选。在奖章获得者中,一线职工、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达64.37%,为近年来最高;“80后”“90后”青年职工有105人,占推荐人选总数8.62%;企业负责人降低了0.29个百分点。

  二是更加注重新兴民营经济中的典型。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占奖状、奖章的比例分别比去年高出1.45个百分点和0.69个百分点。

  三是技术型、创新型职工和团队占较大比重。在1218名奖章个人中,专业技术人员有202名,占16.58%;科研教学人员230名,占18.88%;其中技师、高级技师125名,占10.26%;中级以上职称的509名,占41.79%。另外,35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推选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