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各地要闻

河南长垣县回应网民举报“勾结村霸以权谋私”等问题

2014年04月16日14: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曾伟 实习生刘早)针对网民反映“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佘家乡原党委书记侯战胜勾结村霸以权谋私”、“违法免除原佘家乡佘东村佘朝卿村支部书记职务”、“利用纪委打击报复群众”、“私刻公章”等问题,近日,长垣县纪委基层党风室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情况如下:

网友反映:

日前,网民河南新乡市长垣县佘家乡佘东村原支部书记、村主任佘朝卿向媒体反映,原乡党委书记侯战胜勾结本村村霸佘保生,预谋在佘东村的二十多亩地上开发商品楼(即佘东社区),担心村委及村民有阻,依仗职权,以乡政府的名义任命佘保生为佘东社区管委会主任,取代原佘东村委会、党支部,停止原村两委工作,并专门私刻该村公章一枚,方便佘保生开发建设商品房。佘朝卿及部分佘东村群众不满,提出意见,侯战胜便违法免去了佘朝卿村支部书记职务,并指使长垣县纪委以反贪的名义对其进行调查。

回应指使纪委打击报复:

纪委确实介入 但属于正常调查

长垣县纪委调查组表示县纪委确实两次对佘朝卿进行了调查。

经查,佘朝卿在2006年至2010年任佘东村支部书记期间,将计生返村款2015元据为己有,并将2001年收取村集体土地租金等共计13750元,用于村里修下水道、建学校等支出。以上收支均未入村财务账,属贪污、违反财经纪律行为,已经相继给予党内严重警告、留党察看等处分。

回应“设立管委会 停止原两委工作”:

属于新农村建设需要 非勾结牟利

至于侯战胜勾结佘保生牟利,停止原村两委工作一事,长垣县纪委调查组回应,任命佘保生为佘东社区管委会主任是为了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即佘东社区建设,该项目是长垣县政府批复新型农村建设工程),且乡政府下发了通知,明确规定管委会受佘东村支部领导,属于临时机构,未发现佘东社区管委会参与村两委事务管理。

回应 “违法免职”:

属于协议辞职 “不稳定”因素乡政府有责任

长垣县纪委调查组回应,2011年5月,由于佘东村两委班子成员年龄偏大,乡里做了原支书佘朝卿的思想工作,对其进行劝退。佘朝卿提出条件,培养其四子佘自忠为村支部副书记;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在经济上给予照顾等。佘朝卿在乡里同意要求的基础上写出辞职申请,并签订协议。佘朝卿辞职后,乡党委研究任命佘保生为佘东村党支部书记,佘东社区启动建设。但2011年11月,由于乡包区干部意见不合,及佘东村家族派性强,致使村两委换届选举失败。

调查认为,佘家乡党委、政府在佘东村进行村民选举时,没有尽到指导监督责任,致使佘东村至今没有村委班子,导致不稳定因素出现。目前已经责成佘家乡党委、政府尽快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村委选举,配齐班子。

回应私刻公章:

属于合法补刻 网友反映失实

至于私刻公章一事,长垣县纪委调查组回复网友反映失实,2012年3月左右,原支书佘朝卿以办养老保险为由借出公章,一直未归还。经乡党委同意,2012年3月26日,由佘家乡政府出具刻章证明,新任佘东村支部书记佘保生已到县行政服务大厅再刻新公章,并声明上一枚公章作废。

分享到:
(责编:曾伟、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