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综合报道

1986年以来我国已有6万多个乡镇名和40多万个建制村名被废弃

2014年04月15日20: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孙铁翔)记者15日从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暨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会议上获悉,据统计,从1986年以来,我国已有6万多个乡镇名和40多万个建制村名被废弃。

据介绍,1979年至1986年,我国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全国地名普查,此后一直没有进行全国地名普查,我国地名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前我国城市数量已经从1986年的356个增长到656个;城市建成区的面积由不到1万平方公里增加到4.6万平方公里;每年新产生地名数以万计,给地名规范管理带来挑战。

此外,许多老地名的传承和保护状况也面临挑战。据了解,我国目前拥有千年古县800多个、千年古镇1000多个、千年古村落10万多个,百年历史以上的地名数量巨大。然而,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许多老地名正在不断消亡,一些地方甚至还出现了许多“洋地名”“怪地名”,对社会交往、群众出行带来了现实困难。

2014年1月23日,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于2014年至2018年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