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各地要闻

山东栖霞创新三项监督措施 做好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

2014年04月14日16: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山东省栖霞市在确保干部“工作圈”考察深透的基础上,创新三项措施延伸监督触角,深入考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和“社交圈”,干部选任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开阔监督“眼线”。在全市集中筛选50名政治素质过硬、组织原则坚定、群众威信较高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等,担任组织工作社会监督员,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领导干部的选任及选任后的德才表现,尤其是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外在表现等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广泛全面地监督,把了解到的论证准确的、客观有价值的信息及问题,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向组织部门反馈。

消除监督“盲点”。对重点考察和拟提拔使用对象,实行工作单位、生活社区两地公示制度,对干部的工作政绩和现实表现,进行交叉考察,异地印证。通过电视公告、走访座谈服务对象等手段,全方位收集干部相关信息,随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动态,形成覆盖面广、渠道畅通、反馈及时、信息共享的监督网络。

拉长监督“链条”。充分利用试用期、聘用期这段时间,以干部提职为界,向前回溯考察、向后延伸考察,把好干部正式任职前的最后一道监督关口,确保干部选任科学准确。一方面,向前回溯考察监督。干部提职调离后,原单位干部怕打击报复的心理顾虑减少了,曲意奉迎掩盖的基础消失了,对此注重到干部原工作单位作进一步考察印证,干部原先隐藏的问题大都能比较清楚地凸现出来。另一方面,向后延伸考察监督。对提职处于试用期和聘用期的干部,在正式任命前,每半年进行一次群众认可度测评,重点考察干部提职后的心态、适应能力、荣辱观表现,凡群众满意度低于60%的,不予正式任用或延期任用。

分享到:
(责编:王泽、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