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西安绿化带千余棵树一夜被偷 只剩沙坑树枝(图)

2014年04月11日08:14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绿化带千余棵树一夜被偷 只剩沙坑树枝(图)

工作人员正在对偷挖后的林带进行整理

工作人员正在对偷挖后的林带进行整理

  本报讯 灞河东路一条由雪松、柏树等组成的绿化带,是河岸边一条美丽的风景线。4月10日一大早,不少群众发现灞河东路千余棵绿化树不见了踪影,只剩下狼藉不堪的沙坑和树枝。目前,灞桥警方已介入调查。

  “早晨我刚上班,就听人说,灞河东路长安码头附近绿化带内的雪松、柏树等树木被人偷光。”昨日,长安码头水上运动景区负责人表示,当时,他们就赶到事发地点。看到原本郁郁葱葱的绿化林带变成了沙坑和树枝,他们立即向市容园林、公安灞桥分局新竹派出所等部门汇报。

  14时许,在灞河东路绿化林带被偷挖的现场,记者看到长300多米,宽30多米的绿化带内,树木不见了踪影,被挖坏的柏树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让人根本看不出之前这里曾是郁郁葱葱的绿化林带。现场市容园林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树木是2003年栽下的。这些树木中有雪松、柏树等绿化树木1000余棵。经过10多年的生长,雪松每棵都长到3米左右。这么大规模的偷挖绿化带树木,以前从来没发生过。任何单位和个人也未向园林部门申请挖这些绿化树木,这肯定是一个盗挖事件。初步估计,这些被盗树木至少价值300余万元。

  15时许,附近群众称,当日凌晨1时左右,有人看到大型起重机、挖掘机在这里挖树木,当时大家都以为是政府部门施工,也没有太多关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那些人竟是偷盗树木的,“这些人,胆子也太大了。”附近群众说。

  事发后,市容园林部门已向公安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报警。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