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预计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值可增至2.5万亿元

2014年04月10日10: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计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值可增至2.5万亿元

  新华网香港4月9日电(记者王小旎)瑞银亚洲消费业及互联网络研究部主管潘嘉怡9日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去年市值已达2万亿元人民币,受网购消费者数目增多、价格优势明显及支付系统改善等因素推动,预计今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值可增至2.5万亿元,在零售行业的渗透率更有望赶超美国。

  潘嘉怡当日在一个媒体简报会上表示,中国的电子商务规模占整体零售额的比例,已由2012年的6%提升至去年的7-8%,水平与美国相若,预计今年电子商务的渗透率将超越美国,市值也将大幅增加。

  她表示,中国目前有3亿网购消费者,受惠于城镇化的不断推进,网民及智能手机用户都会随之增加,将有更多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购物;此外,电子商务有效地降低了销售成本,压低了零售价,加上电子支付系统日趋成熟,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在网上购物的信心,这些都是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利好因素。

  潘嘉怡认为,电子商务的产生也加剧了零售业原本存在的实体店供给过剩、成本不断攀升等结构性弱点。她说,过去几年,零售业的每平方米销售额急剧下降,迫使一些商家不断推出打折促销活动,长此以往却带来利润越来越低的恶性循环;另一方面,租金与劳动力成本上涨,消费者购买力增速放缓,因此零售行业亟需调整经营模式以应对挑战。

  潘嘉怡认为,避开一线及二线城市,零售商、特别是超市行业仍可在一些电子商务尚未大施拳脚的地区觅得商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