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环保部利用卫星遥感和无人机航拍开展环境监察执法

2014年04月10日09: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保部利用卫星遥感和无人机航拍开展环境监察执法

  记者9日从环保部获悉,我国持续开展督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利用卫星遥感和无人机航拍开展环境监察执法,服务大气污染防治督查。

  自2013年11月以来,环保部持续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截至2014年2月,全国环保系统共出动25.8万人次,检查工业企业24665家、施工场地33128个、餐饮服务企业65231家;共查处环境违法工业企业1888家,环保不达标的施工场地2185个,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服务企业14122家,已完成取缔关闭小作坊1848家。

  据介绍,环保部组织环境卫星应用中心利用卫星图片确定重点地区,采取无人机航拍方式对大气污染企业实时拍照取证和录像取证,获取的图片地面分辨率最高达0.04米。无人机用于监督执法可以比常规的监管执法手段更为独立,不受各方面的干扰,直接取得第一手的真实情况;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的制约,企业的大气污染物偷排偷放和脱硫设施停运的现象一览无余。目前,我们已经在河北省唐山、邢台、邯郸等地应用此项技术,获取了大量的环境违法证据和线索。今后将继续扩大应用范围和业务领域,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威慑违法排污企业。 (记者顾瑞珍)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