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盘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的军队足迹 遍及七大军区

2014年04月10日09: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的军队足迹 遍及七大军区

习近平9日视察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强调武警部队作为国家反恐维稳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打击各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观看反恐课目训练

昨天上午9时30分许,习近平来到位于北京市郊的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在了解学院全面建设情况后,习近平来到训练中心大楼二层,观看反恐课目训练演示。

训练场上,女子特战队员依次采用微型冲锋枪、手枪对人形靶实施快速精准射击,发发命中目标。男子特战队员演示的特战狙击,展示了贴近实战、一击必杀的高超本领。特战小组搜剿行动演示中,快速反应、密切协同,超越射击、水力破门、合围攻击、乘车追击,发起一个个凌厉攻势。

在训练中心大楼二层搏击馆和三层搏击专修馆,习近平观看了特战队员匕首格斗术、摔擒制敌术、极限搏击和散打实战对抗训练。反恐战斗实验馆一层,正在进行紧张激烈的反劫机舱门开启训练。特战队员拉开舱门,突入机舱,动作干净利落。

习近平同参训特战队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教学训练和生活情况,对大家的精湛技能和高昂士气给予高度赞扬。习近平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特战队员战斗在反恐第一线,时刻面临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要坚持从难从严训练,保持高度戒备,真正成为特战精英、反恐尖兵。

为“猎鹰突击队”授旗

11时许,习近平来到训练中心观礼台前,出席“猎鹰突击队”授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特战官兵按战斗着装整齐列队,武警部队领导宣读《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关于“猎鹰突击队”命名的通知》。习近平将队旗郑重授予“猎鹰突击队”大队长,全体队员向队旗行举手礼并庄严宣誓。

随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看了你们的反恐训练,看到大家训练有素、作风顽强,我感到十分高兴。习近平强调,“猎鹰突击队”是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希望大家牢记强军目标,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做到思想政治非常过硬、专业素质非常过硬、战斗作风非常过硬,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范长龙、许其亮、孟建柱、栗战书、郭声琨和李家祥、王建平、许耀元等参加有关活动。(新华社记者 曹智 张东波)

相关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的军队足迹

自2012年11月15日就任中央军委主席至今,习近平已11次深入解放军及军队院校和武警部队,足迹遍及七大军区,其中两次视察武警部队。据不完全统计,在视察中,习近平至少有8次明确强调“强军目标”和“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2012年12月8日和10日考察广州战区海军和陆军部队

指出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搞建设抓准备,确保我军始终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2013年1月29日视察武警部队

向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致以新春问候,并指出切实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部队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提高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2013年2月2日和4日,看望空军某基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兰州军区机关官兵

强调要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2013年4月9日视察海军驻三亚部队

登井冈山舰和新型潜艇,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努力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

2013年5月22日在成都军区视察调研

强调当兵就要真当,蹲连就要真蹲,深入一线接地气,俯下身子察实情,切实当出感情来、蹲出好作风。

2013年7月29日视察北京军区机关

强调要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

2013年8月28日视察沈阳战区部队和辽宁舰

强调要坚持在部队建设中深入贯彻落实强军目标,使之成为加强部队全面建设、深化部队改革创新、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强劲动力。

2013年11月5日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强调要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围绕实战搞教学、着眼打赢育人才,使培养的学员符合部队建设和未来战争的需要。

2013年11月28日视察济南军区兵种训练基地

强调要深入抓好强军目标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官兵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

2014年1月26日视察内蒙古军区边防某部

看望慰问戍边官兵,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强军目标,坚持执勤训练一体化,提高管边控边的能力,有效履行卫国戍边职责。

2014年4月9日视察武警部队特种警察学院

为“猎鹰突击队”授旗。(文/记者 邹春霞)

内存

武警特种警察学院

原是1982年成立的反劫机特种警察部队,成立之初是为对付恐怖活动,2000年正式更名为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是武警总部直接领导和指挥的一支国家反恐力量。成立至今,特警学院先后多次担负反劫机战备任务,多次赴机场执行特种任务,多次参加追捕逃犯、遣返外逃人员,多次担负外国首脑来华访问及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的警卫。特警学院除进行政治、文化、体能等基础课目学习训练外,还要进行反劫机、营救人质、防暴排爆、野外生存、游泳、侦察与反侦察等课目的训练,目标达到“政治强、武艺精、懂外语、善管理、全面过硬”。学员毕业后,有1/3的人进入作战队,然后再经过专门训练,成为一名合格的作战队员。2014年2月20日,习近平主席命名学院特种作战大队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猎鹰突击队”。(文/记者 邹春霞)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