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2013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工作总结会暨业务培训会在长沙举行

2014年04月10日08:45    来源:科技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工作总结会暨业务培训会在长沙举行

  2014年3月28日至29日,2013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工作总结会暨业务培训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2013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承办单位、各归口管理单位及部分2014年项目承办单位共100多名代表参会。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阮湘平公使衔参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王艳副主任到会并致辞。阮湘平参赞结合国际科技合作总体形势介绍了我国科技援外工作总体情况,并对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王艳副主任对今后的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

  2013年科技部共举办35个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招收学员700多人,学员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还将举办41个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近年来,培训班涉及农林业、信息与制造技术、新能源和资源环境、医疗卫生等发展中国家急需的技术领域,在发展中国家广受认可。

  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云南师范大学、华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临安现代林业科技服务中心等5家2013年项目承办单位的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培训工作的成果和经验。

  湖北种子集团公司董事长袁国保研究员、中国农科院贡锡峰研究员、中国地质调查局谭永杰研究员和我驻南非使馆前科技参赞张智祥等7位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分领域同参会代表就培训班工作中的各环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对做好培训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3月29日举行的业务培训会上,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所赵江林研究员、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所胡美教授等专家分别介绍了中国同主要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技术合作战略及对非洲援助的开展情况。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还安排了关于发展中国际技术培训班信息管理系统的实务培训。

(来源:科技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