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虚拟运营商业务将落地 “流量不清零”或成现实

2014年04月09日05:4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虚拟运营商业务将落地 “流量不清零”或成现实

  “流量清零”话题今年被炒得沸沸扬扬。在虚拟运营商开闸关口,三大运营商开始做出改变。昨天中国联通高管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今年“5·17”之前会在全国推广半年包。而中移动也表示很快会推出类似业务。

  “套餐内流量月底清零”是运营商的一贯做法。2013年8月,长沙一名律师认为运营商属于“霸王行为”,并向长沙天心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中国移动返还或补偿已被清零的流量,并停止未来的清零行为。今年2月,一审判决,律师败诉。但“流量清零”话题受到热议。

  本月虚拟运营商业务将全面落地,“流量不清零”也成为虚拟运营商拉拢用户的噱头。京东、苏宁等多家虚拟运营商业务负责人接受新京报专访时均表示,将灵活处理用户每月剩余流量,不会强制清零。

  传统电信运营商只得在流量经营方面做出一些改革措施。据了解,广东联通已推出了“流量半年包”业务,6个自然月内100元可使用1GB流量。此半年包业务还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重复订购。

  中国联通高管表示,联通计划在“5·17电信日”前在全国全面推广此项业务。但原有的月度套餐仍将继续执行,月底剩余流量仍将继续清零。“只是给用户多一种选择。”

  中国移动高管昨天也表示,“季度包”、“半年包”都在中移动的实施计划中,本月下旬会公布相关信息。记者林其玲 实习生常涛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