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四川省长魏宏会见近百名企业家 力推当地投资优势

2014年04月08日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省长魏宏会见近百名企业家 力推当地投资优势

  中新网成都4月8日电 (记者 徐杨祎)“四川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这是我要跟大家介绍的第一点。”8日,四川省长魏宏在成都会见了近百名来川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当地的投资优势和投资环境成为魏宏介绍的重点之一。

  “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以“投资四川·共享机遇”为主题,超过350家企业赴川寻求投资项目和合作机会,包括百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央企业、侨资企业和知名民营企业等。

  魏宏在会见时指出,在去年全国整体经济发展处于下行压力的同时,四川还遭遇了芦山地震、强降雨等自然灾害的影响,但经济社会发展速度仍旧名列全国前茅。魏宏表示,当前,四川面临很多的发展机遇,除了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支持外,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等还会有更多的机遇。

  无论是会见外资企业代表,还是会见民营企业代表,四川的投资优势都是魏宏推荐内容中的重头戏。辐射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潜力、优质的人力资源和人才资源、不断改善的交通和物流条件、正在打造的全国最优政务服务环境……

  “外资企业在投资一个地方前会有全方位的考量,其中当地政府对于外资的态度尤为重要。”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苏孝世,相对四川经济社会的优势指标,四川省政府的软实力更为被看重,“我相信,在四川落户的269家世界500强企业也有这样的考虑。”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万能毅表示,米其林和中国的合作已经有20多年,但之前一直集中于东部沿海地区,“中国西部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而成都是这里最大的城市。”万能毅说,米其林已经开始在四川的城市进行产业考察。

  除会见外资企业高管外,魏宏还会见了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外省地方国有企业代表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