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牡丹江市举办系列活动缅怀“八女英烈”

2014年04月06日11: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牡丹江市举办系列活动缅怀“八女英烈”

  新华网哈尔滨4月6日电(记者潘祺)清明节期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以“缅怀先烈、筑梦雪城、圆梦中华”为主题,开展了“红色经典颂读”、“网上祭英烈”、“文明低碳祭扫”等多项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8位巾帼英雄。

  2日上午,“八女投江”群雕广场人群聚集,气氛肃穆。牡丹江市高校师生在“八女投江”群雕广场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红色经典表演等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杀敌上战场,巾帼威力强。弹尽路绝宁死不屈,挽臂高歌浪中傲然立。”慷慨激昂的大型诗朗诵《八女英烈组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八女投江”群雕是牡丹江市的红色标记,位于牡丹江畔江滨公园,由八女投江雕塑、烈士陵园和纪念馆三部分组成,如今它已成为该市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

  牡丹江市图书馆举办了“颂英烈、爱家乡、感恩幸福生活”八女英烈事迹故事会。抗联史研究学者于春芳的专题讲座仿佛又把听众带回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人们再次被8位女英雄的精神所洗礼。先锋小学张语桐同学听得格外认真,她说:“八女英烈事迹很感人,我要向她们学习英勇和奉献精神。”

  在“八女投江”群雕广场,72岁的老党员李易智制作60多块展板,现场向人们宣传讲解红色文化,这已是他第16年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讲英烈的故事。

  4日,牡丹江市还举行了青少年清明节主题纪念活动。新老团员宣誓、重温誓词,红色经典朗诵,红色舞蹈演出……系列活动让青少年们受到革命先烈事迹的鼓舞和洗礼。

  据介绍,牡丹江市今年清明节的纪念活动突出“感恩”,是该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六项引领行动”的具体实践之一。节日期间,牡丹江市各区县还开展了“红色经典颂读”、“网上祭英烈”、“文明低碳祭扫”等活动,各界群众在传统节日中弘扬时代精神。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