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成都2013年餐饮业公务商务消费降幅达74%

2014年04月05日17: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2013年餐饮业公务商务消费降幅达74%

  新华网成都4月5日电(记者李倩薇)成都是亚洲首个“世界美食之都”,4月3日出炉的《2013成都餐饮企业调查报告》披露,在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杜绝公务类用餐浪费的背景下,成都市2013年餐饮业客源综合比例中,公务/商务消费降幅达74%;高端企业下滑严重,还有关门歇业的情况,而大众市场和家庭消费在持续增长。

  中央节俭令对餐饮行业的影响立竿见影,公务消费到底减少了多少?由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调查发布的《2013成都餐饮企业调查报告》显示,在餐饮业客源综合比例中,公务/商务消费由2012年的35.04%下降为2013年的20.14%,下降14.9个百分点,降幅达74%。品牌高端企业业绩普遍下滑20%至50%,严重者下滑70%,还有关门歇业的情况。

  与此同时,大众市场持续增长,中高端企业向大众化转型。成都餐饮业个人/家庭消费由2012年的45.89%提升为2013年的69.69%,提升23.8个百分点,增幅为34%。

  调查显示,2013年,成都年销售上百万的菜品榜单上,排名冠军是售价48元的鳝段粉丝,这道菜一年一家店就卖了327万元。而之前的冠军是238元的干烧海参。

  “原先主打公务、商务消费的一些高端餐饮受到巨大影响。”成都市美食之都促进会会长何涛说,有些餐馆诞生之初就呈现非理性状态,在现在的大环境下,这样的餐饮只能转型或是关闭。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