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力争在2018年实施自主火星探测任务

2014年04月03日09:4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力争在2018年实施自主火星探测任务

  昨天,中国科协举行学术建设发布会,在会上发布的《航天科学技术学科发展报告》中披露,我国将力争在2018年实施自主火星探测任务,探测的方式包括环绕遥感探测和着陆巡视探测两种。

  未来五年,我国需要适时开展第二代载人飞船的研究。新一代的飞船应当兼顾地外探索和地球轨道运输等多项任务的需求,乘员人数可适应3至7人,具有重复使用能力,支持2至3年的停靠飞行,同时发展空间机器人技术。

  根据这份报告,2020年前,我国将实施以载人空间站、月球探测、导航定位等为代表的重大工程,并逐步启动载人登月、深空探测等战略工程。

  我国还将开展小行星探测,力争到2019年实施小行星附着探测任务,实现精确测定小行星的运行轨道,获取小行星各类特征的科学数据。

  航天医学的发展趋势方面,随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发展,未来要向载人登月和月球长期居留、载人火星登陆、星际飞行方向发展,航天员的太空活动时间将由目前的几天、十几天增加到几个月甚至1年以上,航天医学研究的内容主要围绕长期飞行对航天员的影响、疾病防治等问题。(记者 韩娜)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