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高碑店蔬菜进北京 京津冀一体化农业先行

2014年04月02日16: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碑店蔬菜进北京 京津冀一体化农业先行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姜春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河北省提出要打造环首都现代农业高地,推动环首都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目标。记者近日来到河北省高碑店市辛桥乡西娘庄村,这里的硕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市丰台区造甲村投资建设,占地八百多亩的农场年产值200多万元。所种植的绿色无公害蔬菜创造了产值,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劳动力就业。

  农场种的穿心莲等几种蔬菜是京郊目前种植面积最大的,连续三年春节前,都享受市场价格发布权。“我们这个村离北京直线距离只有25公里,这样可以保证,蔬菜从采摘到市场只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每年春季开始,都是大量蔬菜涌进北京的时节。”公司总经理王志强说,

  据北京市丰台区造甲村党总支部书记蒋宝贤介绍,这种农业合作模式建立在北京巨大的市场、科技、资本优势和高碑店优越的区位、水、土地等资源基础之上。“未来,我们会在这里打造一个蔬菜博物馆,作京津冀一体化路上的文化传播者。”

  45岁的西娘庄村村民张玉芳说,以前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年纪大点的男人下地干活,家里就剩下一些四五十岁妇女,没事做、也没技术。“现在来农场工作,每个月有快两千元的收入呢!”张玉芳说,不仅如此,他们还在这里参加了专业技术培训,丰富了知识。

  王志强介绍,现在北京已有十五家商户定他们的菜,还有一些零售商也来订货,最远的还销售到西藏、新疆等省市。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