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云南声音”—金小凤朋友家乡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4年04月02日16: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声音”—金小凤朋友家乡音乐会成功举办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马若虎) 4月1日, 《云南声音》——金小凤朋友家乡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音乐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北京艺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协办。

  音乐会由序幕“一滴水”;第一乐章“水的记忆”;第二乐章:“水的情韵”;第三章:“水的礼赞”和尾声 “水的梦境”五部分组成,共21首曲目,中国著名傣族女高音歌唱家歌唱家金小凤独唱、领唱其中13首。金小凤出生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首府芒市,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祁玉珍、金铁霖,曾以演唱《竹楼小夜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等傣族歌曲蜚声歌坛。音乐会凸显了“大地音乐生态”的主题,反映了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各族人民生活生产、热爱自然、热爱生命,追求幸福理想的浓郁民族风情,呈现出民族原生态的交响诗韵。

  在此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德宏州委副书记、德宏州人民政府州长龚敬政介绍,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祖国西南边陲、中缅边境,是著名的孔雀之乡,具有五个显著的特点,即特殊的自然环境、特殊的民族文化、特殊的地理位置、特殊的战略地位、特殊的发展机遇。他说,将德宏州打造成民族文化强州已成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今后要加大对文化的普及和扶持力度,让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并起、保护抢救和继承发展并起。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