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温州"26万元购对决音炮"续:业主自行拆除高频喇叭

2014年04月02日10:48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26万元购对决音炮"续:业主自行拆除高频喇叭

  新国光业主们把拆除打包好的定向强声扩音系统从露台搬离。通讯员干陵谷/摄

定向强声扩音系统。记者王诚/摄

  昨天上午,浙江省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省委书记夏宝龙作专题报告。会上,夏宝龙针对“温州市鹿城区广场舞问题”提出要求,希望相关部门对待群众工作,要做到“耳聪目明、思想敏捷”,要认真“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加以整改”。昨天下午,温州市区新国光商住广场业主和专业人员,爬上4楼平台,将正对松台广场的“高频大喇叭”拆除;鹿城区也为此召开专题会议,探究更好的长效管理机制。

  专题会议研究

  探究更好长效管理机制

  昨天下午,鹿城区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此次新国光住户购买高频喇叭事件,专题研究广场文明管理长效机制,力求以此次事件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效能。

  下阶段,鹿城区将坚持《广场文化活动公约》自治和政府管理同步,做到管之有效,管之有度。一方面,设立广场噪音监测器,方便群众对噪音实时监督取证,针对不同区域,实施分类管理。另一方面,继续实施联动执法,加大巡查密度,做到落责到人,切实提升政府管理。

  执法协调小组入驻广场

  业主自行拆除高频喇叭

  昨天下午4时32分,新国光商住广场C幢4楼平台,3名新国光业委会代表来到6只高频喇叭放置位置,将整组高音设备予以拆卸。

  “采取这种‘以噪治噪’的过激行为,不能解决问题,而且这种做法本身就违法。”鹿城区广场文化活动综合管理协调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的行为的确过激了。”新国光业主表示,他们已经认识到了错误。同时令他们高兴的是,这几天鹿城区政府加强了对广场文化活动的管理,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探究更加有效的方法。业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只要问题妥善解决,业主们愿意将这台价值不菲的设备赠送给有关部门,“气象预警时,说不定还能派上用场。”

  昨天下午松台街道约谈活跃在松台广场的所有文艺团队,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广场群众遵守公约。与此同时,入驻松台广场的综合执法协调小组,从昨天早上6点半至晚上9点半,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巡查和监测,并无发现有超标分贝的团队出现。

  “一旦发现‘超分贝’,我们就立即取证并制止。”综合执法协调小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会将屡教不改者列入“黑名单”。

  热心市民纷纷来“支招”

  启动网络“总动员”

  建议广场大妈戴上无线耳麦、提倡分时段管理广场活动团队、推广使用舒缓、轻柔音乐的“拉风操”……鹿城启动“广场噪音”金点子征集活动后,热心市民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纷纷支招。

  “热心市民纷纷来电为我们出点子。”协调办的工作人员介绍,鹿城启动“广场噪音”金点子征集活动后,有4名本地热心市民打电话“支招”,他们中间有市人大代表、新居民还有医务人员。

  在“三微”平台上,网友“欧阳委员”、“东欧山人”、“郭进之企划”、“CHKEE”等纷纷“@温州鹿城发布”,围绕“广场舞治噪”话题展开热议。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