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泰科技部合作联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4年04月02日09:02    来源:科技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泰科技部合作联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3月22日,中国科技部与泰国科技部合作联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曹健林副部长和泰国科技部颂猜副常秘分别率团与会。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

  根据去年10月两国科技部签署的关于开展四个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两国科技部成立联委会,并在联委会框架下,针对共建高铁联合研究中心、共建遥感卫星数据共享与应用平台、共建中泰技术转移中心和实施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四个项目分别成立了联合工作组。21日,上述四个联合工作组召开工作组会议,总结了工作组成立以来,各项合作的进展情况,并商讨确定了2014年度工作计划。在此基础上,各组均向联委会提交了工作组报告,并在22日举行的联委会第一次会上经审议通过后纳入会议纪要。

  联委会会议上,双方肯定了通过联合工作组推动相关工作的机制,并对四个项目的合作进展情况表示满意。根据纪要,2014年,双方将开展高铁联合研究中心运营教学平台建设和振动试验台建设;完成中泰遥感卫星数据共享与应用平台终端建设,并启动示范项目;签署共建中泰技术转移中心合作备忘录,并共同组织第二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泰国科技周等重要活动;资助泰方派遣高铁和遥感领域青年科学家来华短期工作,并探讨资助中方科学家赴泰开展科研交流等。

  会上,中方还向泰方介绍了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下最新项目倡议,包括启动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研究与推广中心建设、实施中国东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行动计划。上述倡议得到泰国科技部的赞赏和积极回应。双方同意,将在合适时机成立海水养殖技术合作联合工作组和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合作工作组,以推进两国在相关领域合作。此外,双方还介绍了本国科技发展的最新情况。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续超前副司长、高新司陈家昌副司长、中国科技交流中心王艳副主任、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王军副总裁、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王冰冰副主任、广西科技厅刘建宏副厅长,以及两国科技部、4个联合工作组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科技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