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安徽省各级侨联多举措学习贯彻李源潮同志讲话精神

2014年04月02日15: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日电 近日,安徽省侨联下发文件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李源潮同志在中国侨联机关的讲话》。文件下发以来,全省各地侨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多种举措学习贯彻李源潮讲话精神。

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截至目前,马鞍山、蚌埠等12个市侨联召开会议,组织传达了李源潮同志的讲话。其中,蚌埠市召开市侨联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亳州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主题学习会议、滁州、马鞍山等市侨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学习活动、铜陵市侨联召开由铜陵市侨届咨询委成员、各县区侨联负责人和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参加的专题学习会议,大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下侨联工作,特别是做好新侨和海外工作展开热烈地讨论。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李源潮的讲话代表新时期中央对侨联工作的新要求,是各级侨联工作努力的方向。

通过学习,各市侨联还就未来一段时间如何贯彻讲话精神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如黄山、阜阳、滁州、淮北等市侨联将侨情普查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着重掌握本地新侨的情况,详细了解本地新侨的分布、职业、研究领域以及家庭等情况,并建立和完善新侨资料库。合肥、蚌埠、马鞍山等市侨联充分利用当地新侨资源丰富优势,着重加强与新侨的联系、合作与交流。如合肥市侨联将在全省率先成立“合肥高新区海外归国人员联谊会”,蚌埠市侨联将建立“留学生回国创业园”、“留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马鞍山市侨联将成立“马鞍山侨界青年委员会”、“侨界专业人士委员会”和“侨界创业创新指导委员会”,为新侨人士搭建创新创业、交流联谊的工作平台。亳州、铜陵、宿州、宣城等市侨联通过组团出访、邀请海外侨团侨社来皖开展交流访问等活动,涵养和储备新的侨务资源,拓展海外工作渠道。同时,各地侨联还就开展引资引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开展海外文化宣传、维护侨益工作和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规划和设想。(安徽省侨联)

分享到:
(责编:李琪(实习)、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