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朝阳供电党员服务队“送诊”到田间 保春耕灌溉

2014年04月01日1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阳供电党员服务队“送诊”到田间 保春耕灌溉

  新华网沈阳4月1日电(记者汪伟)随着春耕临近,十年九旱的辽宁省朝阳地区农民的灌溉用变压器、灌溉井等电力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牵动着朝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心。目前,朝阳供电公司专门开辟春耕、抗旱、农灌供电绿色服务通道,组织党员服务队“送诊”到田间,全力保春耕。

  “为了让农民不再靠天吃饭,朝阳近年发展了一批包括节水滴灌在内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其中水泵等排灌设施都有用电需求,我们不能让通电问题影响春耕生产。”朝阳供电公司一位负责人说。

  目前,朝阳供电公司已经组织下辖88个农电业务部,成立88支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灌溉用变压器、灌溉井进行全面检修,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服务春耕同时,朝阳供电公司积极向广大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讲解春耕期间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用电上的难题。

  不仅如此,留守老人也成了党员服务队的重点关注对象。朝阳凌源市万元店镇山头村于老汉说:“孩子们在外打工,他们帮忙整地,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