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西多地出现风雹洪涝灾害 因灾遇难1人

2014年03月31日07: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多地出现风雹洪涝灾害 因灾遇难1人

  央广网桂林3月31日消息(记者张垒)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和昨天,广西多地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短时强对流天气,桂东、桂西、桂北部分地区出现严重风雹灾害。

  目前广西很多地方降雨还在持续,南宁市天色现在也开始阴沉下来,一会儿可能也要下雨了。今年广西天气和往年不同,前两年广西春节前普遍持续低温,过完年气温就回升了,但是今年恰恰相反,比如在南宁连续几十天没有看到过太阳,这两天广西的气温刚刚开始回升,但是很多地方一下子就突破了30度,进入了夏季。

  在与此同时,东北部、西部地区出现了暴雨、大风、冰雹天气,高温和暴雨,也让人感觉很突然。

  据统计这次灾害已经导致10万人受灾,一个人死亡,两千多公顷的农作物受灾,房屋倒塌情况也有出现。受灾最严重的在梧州辰溪,三小时降雨量已经超过了100毫米以上,因为大雨引发洪水导致多人被围困。

  同样的情况,曾经也出现在了柳州,当地消防部门已经把人安全的转移出来。而在桂林资源县一个矿场昨天也发生了山体滑坡,一人受伤,还有一人被埋,桂林消防现在还在挖人,被埋的这个人现在生还希望非常渺茫。印象中4月末、5月初广西才会出现暴雨引发的灾情,但是感觉今年有点早,而且气象部门说,今天广西的雷雨、大风、冰雹天气还得持续。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