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安徽

2014年03月31日04: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安徽

  本报讯(记者王磊)3月29日上午,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安徽,在合肥学院举行了首场分享会,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国阳主持分享会,合肥学院340名大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有的时候不要只顾着低头行走,要问问自己为什么出发,究竟要去哪里?”听完分享团成员的报告后,合肥学院一名大三男生向记者表示,“有了榜样作为标杆,人生的方向会更加清晰。”

  分享活动现场,长期从事志愿讲解服务的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鹏,苦练作战技能的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学员曾昇铨,立足岗位、自学成才的中航工业黎明工装制造厂高级技师洪家光,大学毕业后返乡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山西柳林县普惠桑蚕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天柱等4名分享团成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同现场340多名大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和切身感悟,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会上更多的是“思想的碰撞”。一位青年听众提出,“部队中很多80后、90后都是独生子,如何看待这种现象?”1986年出生的曾昇铨用自己身边战友的真实事例证明:“他们都是从一线过来的,完全值得信赖,可以担当一切重任。”现场随即报以热烈的掌声。

  还有不少青年志愿者都向张鹏“取经”:“如何有效地开展志愿者活动,凝聚更多的青年?”张鹏用自己10多年来的切身经历、甚至失败案例,一一作答。

  “他们的到来,点燃了青春的激情。”分享会一结束,一群学生就围住了台上的张鹏和李天柱,争先恐后地要签名、拍合影、提问。一位女生笑着说:“他们才是真正的‘大明星’,是青年的榜样,真要‘追星’,就追这样的明星。”

  除合肥学院外,分享团还先后走进中电38所、安徽新华学校、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包河区望湖社区等地,共计开展了5场分享交流活动,约600人参与现场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