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郑新立:探寻发展型魅力城市 助力城镇化健康发展

2014年03月30日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新立:探寻发展型魅力城市 助力城镇化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记者 赵登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3月29日在"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启动仪式上提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涌现出了一大批发展型魅力城市,结合现有新情况,选择切合发展型城市的指标,利用现有数据及数据调查,发现中国既有发展潜力又有魅力的中小城市,必将对城镇化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启动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出席启动仪式。专家学者还就"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课题评价指标及"人的城镇化"、"地方债"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在完善活动评价体系的同时,为当前城镇化建设建言献策。

  与会者提出,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我国一些大城市的"城市病"饱受诟病,如何加快中小城市发展,增强中小城市集聚能力,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已成为当下各方关注的焦点和亟待解决的现实课题。

  据悉,"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活动以"智慧发掘,魅力发展"为主题,以发展型城市为主体,具体定位为常住人口30-100万的中小城市,旨在"发掘城市潜质、提升城市基质、成就城市品质"的同时,关注支持中小城市发展,探寻和发现最具成长潜力的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从而助推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为确保活动的专业性、权威性和严肃性,主办方专门成立了"探寻中国发展型魅力城市"课题组。活动将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华佗论箭组委会共同进行课题研究、数据采集以及实地调研。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