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河北省政府发紧急通知 应对重污染天气不力就问责

2014年03月27日14:0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省政府发紧急通知 应对重污染天气不力就问责

  国际在线消息: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报道,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坚持“一把手”负责,积极有效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通知》提出,2月中下旬以来,河北省连续出现大范围重污染天气,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但是,督导检查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企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治污设施不健全、运行不正常,甚至国家明令淘汰的设备设施仍在违法生产;部分城乡接合部、县城和农村面源污染问题突出;有的单位应急预案操作性不强,预警信息发布不及时,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

  《通知》要求,各级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凡是没有成立督导组的,要立即成立,人员力量不足的,要抓紧充实,立即深入企业、农村和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对存在违法排污、恶意排污、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的企业,一经发现,严惩重罚并列入黑名单。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控制,全面禁止秸秆和杂草焚烧。河北省政府将组织督导组对各地大气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对实行驻点督导,发现问题在全省范围予以通报。

  《通知》强调,凡是出现严重违法排污问题的,不但要严肃追究排污主体的责任,也要追究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责任。对指挥不灵、督导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格问责。(中国环境报记者周迎久)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