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文化部:去年接12件信息公开申请 涉部领导工资等

2014年03月25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部:去年接12件信息公开申请 涉部领导工资等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文化部日前发布《文化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共接到信息公开申请12件,内容涉及部领导工资收入以及部领导专车号牌、编制、部门预算、决算、文化部法定代表人情况、直属单位财务收支等内容,皆为有效申请。

  《报告》指出,按照《条例》要求,文化部设置了信息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对只涉及特定主体权利义务,且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采取了依申请公开的方式。

  《报告》称,2013年,共接到信息公开申请12件,内容涉及文化政策法规、文化遗产保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申请情况、大型网络游戏文化背景审批流程及规范、文化设施建设情况、部领导工资收入以及部领导专车号牌、编制、部门预算、决算、文化部法定代表人情况、直属单位财务收支等内容,皆为有效申请。受理申请后,文化部对每一项信息公开申请进行了认真研究,对于能够提供信息的,积极向申请人提供相关信息;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详细地向申请人说明了理由。

  《报告》指出,申请方式有网络申请和书面申请两种方式,申请主体为学生、个体户、律师等,申请原因主要有科研用途、商户咨询、事实求证、决策参考、生活需要等等。2013年文化部未发生提供政府信息需收取费用事项。2013年文化部未接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报告》强调,2013年,文化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部门重视程度不够、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主要表现为:

  1.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数量偏少、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渠道比较单一。

  2.网络功能还存在薄弱环节,文化部政府网站群发展缺少统一规划,管理有待提高。

  3.基于新媒体政务信息发布平台还有待加强,相关配套制度和人员培训有待进一步完善。

  对于下一步工作,《报告》要求,制定文化部贯彻国办发〔2013〕100号文件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文化部政府网站效能。继续推进内部业务信息公开化网络化,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与方式,不断完善中国政府公开信息整合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