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人旅游频次领跑亚洲 成最爱旅游的亚洲人

2014年03月25日09: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人旅游频次领跑亚洲 成最爱旅游的亚洲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在线旅游平台Travelzoo(旅游族)发布的调研显示,中国内地游客在旅游频次上领跑亚洲。随着数量的提高,国人对旅途要求又呈现出怎样最新的趋势?

  事实上,中国不仅在旅游频次上领先亚洲,从数量上看,中国人也已成为世界上最爱旅游的群体。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有将近11亿旅客出境旅游,而中国大陆是排名第一的客源地,预计今年内地游客长短途旅游次数为6.5次。除了数量上的增长,中国内地游客对自助游和高品质度假体验表现出的热情也值得我们的关注。

  调查显示,75%的被调查者希望以休息和放松为目的安排自己的旅行,以自己的节奏探索旅程,而不希望跟随旅行团赶景点;64%的被调查者希望能进一步提高海外旅游的质量,愿意在酒店、美食和娱乐上花更多的钱,而相对在购物方面减少投入。此外,热衷海外休闲度假游的中国游客继续呈增长趋势。据估算,2030年出境游将占据中国旅游市场总值的40%,中国游客花在出境游上的消费支出将达到70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为自由行为主的休闲游。从跟团到自助,从购物到休闲。中国人的旅游观念在随着量变通往质变。(记者张闻)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