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发布雾霾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持续重污染

2014年03月24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发布雾霾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持续重污染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阚枫)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4日15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预警未来三天北京将持续处于重度污染状态。

  在连续几日的艳阳天后,24日,浓重的雾霾再度笼罩着北京,灰蒙蒙的天空下,街头行人又一次带上厚厚的口罩。北京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的实时空气质量状态显示,24日12时,北京全市绝大多数监测点的PM2.5浓度超过200微克/立方,处于5级重度污染水平。

  据通报,近几天,北京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预计未来三天将持续重度污染状态。其中,26日、27日两日污染程度较重,为减缓污染物积累。

  在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同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还提醒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措施,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减少体育课等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今年2月20日,为应对雾霾天气,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曾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这是自去年10月《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发布以来,首次启动该级别预警。

  根据应急预案,北京市空气重污染预警由低至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黄色预警意味着“预测未来1天出现严重污染或持续3天出现重度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