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股票投资时钟提出拐点大于趋势

2014年03月24日08:2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票投资时钟提出拐点大于趋势

■股票投资时钟专栏

  上周五市场强势崛起,放量大涨。当天下午,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对此,股票投资时钟创始人姜伟表示优先股政策让价值投资机会重现。但是否A股拐点就此到来呢?未来蓝筹权重能否延续行情,还是科技成长股延续涨势?

  姜伟认为决定市场中期运行方向的仍是经济增长性与流动性等基本变量,另外还会受美元指数影响。“如何准确选择买卖时机,一直是投资者想要破解的难题。”姜伟表示,股票投资时钟运算量化股市,强调拐点大于趋势,趋势重于数据。当趋势拐点出现的时候介入股票,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赢利模式。

  那么,股票投资时钟如何发现股市拐点呢?姜伟表示,股票投资时钟独有的数据重组功能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近两年来的股市实盘验证,诸多股市交易涨跌内在规律性的数据趋势组合具有较为可靠的可重复性,尤其是造成三大股指暴涨与暴跌的金融及经济不确定数据趋势组合的研究发掘,为股票投资时钟数据重组寻找股市拐点提供了可靠的科学依据,使投资者面对原来杂乱无章的股市交易行情和海量股市信息变得心中有数了。

  据姜伟介绍,股票投资时钟金融及经济不确定数据的趋势确定,远远大于具体数据本身,而金融及经济不确定数据逆势修正拐点的确认过程,又重过于对趋势的判断,“股票投资时钟金融及经济不确定数据逆势修正拐点的确认,直接决定着A股周期风格的切换转变。”

  中国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当金融及经济不确定数据逆势修正出现拐点之前,投资者手中所持有的股票是否与即将出现的拐点趋势相一致,是股票投资盈亏的关键技术。判断金融及经济不确定的趋势,并且严格地按照即将逆势修正出现拐点的趋势,顺势而为地持有与未来趋势相一致性的股票,是股票投资时钟金融及经济不确定分析方法的核心,而且拐点大于趋势,趋势重于数据。

  “有人将股票投资时钟比喻为投资者的股市藏宝图,根据它,投资者就可以掌握寻找股市珍宝的路径和方法了。”姜伟说。郭家轩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