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8000人争夺4500个岗位 5000元底薪并不算高?

2014年03月24日08:15    来源:大洋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000人争夺4500个岗位 5000元底薪并不算高?

  (记者 韦英哲) “5000元底薪,很诱惑啊!”昨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理科专场招聘会在广工举行,有用人单位开价5000元底薪招聘销售人员。对于一个毕业生来说,底薪5000元确实“很有吸引力”,但记者采访发现,大多应聘者均表示,会理性看待底薪水平,更看重的是工作平台和前景。

  8000人争夺4500个岗位

  昨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理科专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广工大学城校区举行。相比前日文科专场招聘会的冷清场面,昨日理科专场相对火爆一些。据省教厅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招聘会共有245家企业提供4500个岗位,吸引8000多人求职,供求比高达1∶2。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招聘会现场看到,联通、本田、富士康等知名企业的摊位前已经排起了“长龙”。9时30分,记者在本田汽车摊位看到,尽管招聘人员还未出现,但摊位前已排了3条队伍,大约有六七十人等候应聘。

  5000元底薪并不算高?

  记者巡场发现,大多企业并没有注明薪酬标准,少数有注明的也都是两三千元左右。然而,一家来自深圳的电子产品销售公司专门用黑色签字笔在招聘信息栏上写着“底薪5000元”,特别显眼。该公司招聘人员何先生介绍,公司计划招聘20名销售人员,要求通信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等相关专业。

  广东海洋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的黄同学则告诉记者,虽然5000元底薪“很诱惑人”,但他并不是纯粹奔着高薪而来,“正好与我学的专业相关,而且我对销售也感兴趣。”黄同学还表示,“要理性看待底薪水平,第一份工作还是要找一个大点的平台。”

  来自华师通信工程专业的女生小林,应聘完该公司后表示,“底薪5000元并不算高”。前不久,她刚在深圳找到了一份底薪8000元的销售工作,但是由于工作地点被调配到贵州,因计划在广深就业而选择放弃offer。小林告诉记者,班上有48人,其中42名男生基本都找到了工作,女生还有几个没找到,“理工科女生找工作还是比较困难”。

(来源:大洋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