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综合报道

首届圆明园论坛暨首都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4年03月24日11:26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3月21日,首届圆明园论坛暨首都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圆明园正觉寺举办。

    论坛以环境治理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及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教师围绕基于水足迹理念的水资源短缺评价、大气污染源头控制和末端治理、城镇化过程中的节能环保效应等关系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议题进行汇报、研讨;来自环保部、团中央、北京市环保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政府相关部门、学会的领导、专家就相关议题进行点评、交流。

    圆明园论坛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发起的以推动学术研讨与合作、服务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的学、官、产、媒多方洽谈、合作的综合性平台。论坛的举办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展现风采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其在专业领域的知名度和社会上影响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对青年教师的联系、服务和凝聚,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辟了新阵地。

    论坛举办地点设在圆明园,是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铸中国梦的责任意识。同时,首都青年教师论坛的举办也为圆明园所承载的文化内涵注入了新的勃勃向上的思想内涵。(实习生: 郭筠)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