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浙江开化32万尾鱼苗翻腾入水 全省投14亿尾鱼苗治水

2014年03月23日09:1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开化32万尾鱼苗翻腾入水 全省投14亿尾鱼苗治水

  3月21日,在浙江开化县城芹江水域,随着鱼苗纷纷翻腾入水,以“建设国家东部公园、打造人鱼和谐溪流”为主题的开化县2014年“五水共治 小鱼治水”增殖放流活动拉开帷幕。

  “投放的有草鱼、鲤鱼、花白鲢等多品种鱼苗32万尾。”开化县渔政站站长黄进介绍,随着开化县内齐溪、茅岗水库2.7万平方米养鱼网箱的全部拆除,今年该县计划投入120万元,在两大水库及县内马金溪、龙山溪等流域投放鱼苗7000万尾,以提高水质,促进生态修复。针对水流量较小的支流水域,今年还新增了石斑鱼、汪刺鱼等溪流性鱼苗。

  从清代开始,开化县马金镇忻岸村、岩潭村就设有放生碑,放流鱼苗保护水质的传统延续至今。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为进一步改善源头水生态环境,开化启动人工增殖放流鱼苗行动,这项行动已坚持27年。

  目前,开化已全面实行全县禁止河道采砂、全域禁止渔业捕捞、全部山塘水库禁止化肥养鱼、网箱养鱼。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俞永跃参加了放流活动。他表示,“五水共治”首先是治污水,没有水,鱼会死,没有鱼的水则是死水。开化在钱江源投入“五水共治 小鱼治水”增殖放流活动,能给治水工作带来正能量。

  “开化是钱江源,‘小鱼治水’对钱塘江保护意义非凡。” 俞永跃说,“增值放流可消耗水中富营养物质,同时,增值放流还可恢复资源,促进养殖业的发展。”

  俞永跃副局长表示,今年全省将投放14亿尾鱼苗生态治水,其中海洋10亿尾,内河4亿尾。 □本报记者 吴中平

(来源:今日早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