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东莞重新定位城市形象:活力、精彩

2014年03月21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东莞重新定位城市形象:活力、精彩

  中新社东莞3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近期成了海内外关注的焦点。21日该市召开地方政府与媒体沟通交流会,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新潮在会上向媒体推介东莞的新形象。

  21日的媒体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会在东莞市清溪镇举行。中央驻粤媒体相关负责人和记者在大王山森林公园踏春赏花,在感受东莞森林之美、生态之美的同时,交流工作,增进了解。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在活动中向媒体推介“生态东莞”、“美丽东莞”、“绿色东莞”。

  潘新潮表示,大家都知道东莞是世界工厂、篮球城市,但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东莞是“生态东莞”、“美丽东莞”、“绿色东莞”。目前,东莞已经建成的森林公园有10个,总面积达340多平方公里,占全市面积的37%左右,东莞生态绿线保护面积大约1000平方公里。此次的踏春赏花活动是让媒体朋友能亲身感受到东莞的另一面,用别开生面的方式向媒体朋友推介东莞的另外一个形象,那就是“生态东莞”、“美丽东莞”、“绿色东莞”。

  潘新潮指出,东莞城市形象的核心价值是“活力东莞”、“精彩东莞”。围绕这一定位,今年东莞的城市形象推介工作突出四个主题:一是经济活力。东莞依旧是世界工厂,而且正努力从“东莞制造”向“东莞创造”转变;二是运动活力。东莞是篮球之城,题材众多;三是文化活力。东莞是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四是生态活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