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党委会和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2014年03月21日15:49    来源:科技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党委会和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后,离退休干部局向部领导报送了有关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的措施。根据部领导的批示,于3月12日分别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会和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学习传达贯彻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3月12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2014年第一次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4年党委重要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和党委委员廖杰平、李永葳同志分别传达了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和中组部老干部局长李炎溪同志的讲话。通过学习,委员们认为,今年的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很好地贯彻了中央新的要求和决策部署,工作视野进一步开阔,工作理念进一步明确,工作方法进一步创新,特别是关于“深度研究老干部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把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取向”等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创新勇气和务实精神。

  会议还结合局党委实际,研究部署了全年的工作安排,讨论了支部换届的总体思路,原则通过了支部换届工作方案,为2014年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打下了基础。

  2014年3月12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14个部属单位的综合处处长和专兼职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领导讲话并结合如何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座谈。6个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发言,介绍本单位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廖杰平局长对学习贯彻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一是工作人员要按照要求,吃透、学好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在全面深化改革时期如何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向各单位领导做好汇报,征得领导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有关文件正式下发后,将印发给各单位。三是按照部领导批示,结合实际适时组织好老同志传达学习的工作。四是对于今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计划,可参考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和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工作要点。五是对于工作不仅要用“力”,还要用“脑”。在工作中还要注意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面对改革的形势,要注意掌握有关信息和情况动态,加强调研,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来源:科技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