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焦三牛今秋将回清华读研 曾被称为"火箭提拔干部"

2014年03月20日16:5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焦三牛今秋将回清华读研 曾被称为"火箭提拔干部"

  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熊义志昨天透露,该校毕业生、曾被媒体广泛关注的“火箭提拔干部”焦三牛今年秋季将回到母校,在职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熊义志强调,这是清华对赴基层就业毕业生提供的“扶上马、送一程”政策的一项内容,焦三牛不是受益的第一人。

  2011年底,在甘肃省武威市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中,年仅22岁的清华毕业选调生焦三牛被任命为该市外侨办副主任。焦三牛的“火箭提拔”迅速引发媒体关注,他甚至被怀疑是“官二代”。不过后来证明,焦三牛出生于山西省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整个选拔程序也符合要求。

  熊义志透露,今年在基层工作已满三年的焦三牛考上了清华公管学院的MPA,将从秋季学期起在职攻读学位。记者从清华了解到,报考该校MPA学位,需要和其他专业研究生一样经过笔试、面试,合格者才能被录取。至于学习方式,MPA在职学习可以是在工作日晚上和周末上课,也可以每学期集中学习6至7周。

  熊义志表示,清华对主动赴偏远地区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历来有“扶上马、送一程”的传统,不仅在毕业生工作期间与他们保持联系,而且在他们就职满3年后提供优先攻读在职研究生的机会,但本人必须通过考试。他强调,焦三牛不是从这项政策受益的第一名清华毕业生。(记者 张航)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