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江苏各市局组织全面开展省邮政条例宣贯活动

2014年03月20日09:1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各市局组织全面开展省邮政条例宣贯活动

  近日,江苏各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面开展新修订的《江苏省邮政条例》宣贯活动,切实提高邮政、快递企业责任意识,促进服务质量提升,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无锡局向市邮政企业和50余家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条例》集中宣贯,详细讲解了《条例》出台背景、法律依据、条例内容和特色解读等。同时,结合《条例》起草的《无锡市快递服务保障监督管理办法》,围绕切实提高快递服务保障能力,为率先实现苏南邮政业现代化打下法制基础。

  镇江局结合市快递行业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对全市40余家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条例》宣贯,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邮路安全保障专题知识讲座,组织现场观看了《依法落实收寄验视制度,切实保障快递邮路安全》教育纪录片。各企业纷纷表示,将落实《条例》规定,做到依法运营。

  泰州局组织召开《条例》培训会,就《条例》修订背景、过程、与原《条例》的对比及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要求全局结合行业发展实际,进行深入学习,做到人人应知应会。

  连云港局组织开展了以“快递3·15”为主题的大型现场咨询活动,发放了《条例》单行本、《快递3·15》宣传资料2万余份。同时,利用市局和市快递协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向消费者发布快递维权信息,征求意见建议,受到了群众好评。

  盐城局就宣贯《条例》接受了市电视台专访,重点介绍了《条例》修订背景和特色亮点,对群众关注的热点进行了解读。

  宿迁局在《宿迁日报》发表了题为《强化监督职能,规范邮政市场》的专栏文章,结合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此外,还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市政府“3·15”广场咨询活动,现场发放《条例》单行本,并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投诉受理等服务。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来源:邮政局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