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关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职工志愿服务者的倡议

2014年03月20日12:18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做职工志愿服务者的倡议

  全国各族职工同志们 :

  广泛开展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建设温馨社会、和谐社会、文明社会,是中国梦的重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3月5日全国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殷切希望我国工人阶级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中央文明委近日发出《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对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开花,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主力军作用,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自觉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作为自己的价值准则,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提高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争做雷锋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大力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自觉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等中华传统美德为行为准则,以奉献社会为美,以帮助他人为乐,“善小而为”,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团结友爱、邻里守望互助的良好风尚和“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的浓厚氛围,使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争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者。自觉树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的职工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加以相互关爱、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各类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帮扶和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用邻里守望编织爱心网,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好声音,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广大职工朋友们,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志愿服务事事可为。让我们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者队伍中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伸出温暖的手,关心需要帮助的人,用微笑和服务书写自己“职工志愿者”的名字,用真情和善行谱写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14年3月19日

分享到:
(责编:王飞飞(实习)、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