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胡春华:广东力求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

2014年03月17日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春华:广东力求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

  中新网广州3月17日电 (程景伟)广东17日举行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会上称,要结合广东实际、不断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是次会议称,广东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按照中央确定的方针和部署,正确、准确、有序、协调地推进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抓紧对接中央对推进各项改革的具体举措,力求重要领域的改革取得新突破。

  会议提出,广东要继续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努力推动产业向价值链的高端发展。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三旧”(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力度,重视培育大型骨干企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表示,广东要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推进同港澳更紧密合作,发挥好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及南亚、中东、非洲等地区的经贸合作,加强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直接交流合作。

  该会议还提出,广东要继续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珠三角地区优化发展,坚持不懈推进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推进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加强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逐步建立完善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机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该会议称,广东要继续围绕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努力成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探索科学发展的实验区,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总目标,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广东提出的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以实在管用的举措,推动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