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韩国称朝鲜发射25枚火箭 韩军方加强监视力度

2014年03月17日07: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称朝鲜发射25枚火箭 韩军方加强监视力度

  新华网首尔3月16日电 韩国国防部16日说,朝鲜当天向东部海域发射了25枚火箭。

  韩联社当天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说,自当地时间18时20分起的约10分钟内,朝鲜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东部海域连续发射10枚火箭,此后又于20时03分起的5分钟内发射8枚火箭,于21时28分起的4分钟内再次发射了7枚火箭。据判断,此次发射的火箭射程约为70公里。

  韩国国防部新闻官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国军方已加强对朝监视力度,维持万全的应对态势,同时敦促朝鲜立即停止进一步的发射行为,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官员的话报道说,从射程推测,朝鲜当天的发射物可能为蛙式地对地火箭,发射目的可能是为了抗议当前韩美正在进行的“秃鹫”联合军演,同时这一发射行为也属于朝鲜冬季训练的一部分。

  截至目前,朝鲜方面还没有就此发布消息或作出回应。

  朝鲜人民军战略军发言人本月5日曾就韩国方面声称朝鲜发射多枚短程导弹作出回应。这名发言人说,战略军部队近期按照正常训练计划,成功实施多种火箭的发射训练。在自2月21日至3月4日的训练中,火箭向预设的东北方向飞行,没有任何偏差,准确到达目标水域。美国等不要借此大做文章。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