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四川藏区:春耕备耕正忙

2014年03月16日06:4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藏区:春耕备耕正忙

  经济日报记者 刘 畅 通讯员 蒋祖权

  3月以来气温逐渐回升,四川藏区广袤的田野上,人们也日益繁忙起来。

  挖地、拍土……迎着初春的暖阳,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沙尔乡沙尔尼村村民马大爷正在去年种植红米的实验田里忙碌着。“这里已有40多年没种过红米了,去年县农业局在村里试种红米成功,亩产600斤,价格也很高,比种普通小麦收入高多了。趁着气温逐渐上升,我先把地整理出来,为种红米做好准备,相信今年一定又是个丰收年。”马大爷说。

  “要赶紧加强肥水管理,促成苗壮,提前做好病虫害防治。”在阿坝州马尔康县党坝乡阿拉伯村,看着眼前绿油油的莴笋,马尔康县农业局植保站技术人员刘雨压耐心地叮嘱着村民。为了让反季节无公害蔬菜及时上市,卖个好价钱,马尔康县农业局的技术人员2月下旬先后来到党坝乡、白湾乡,现场为农户做技术指导。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阿坝州2014年春耕备耕生产所需农资就已储备到位。

  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种子站、农资超市物资充足,各类种子品种齐全,门店生意红火。“人勤春来早,这会儿正是播种的好时节,现在的农资市场里,啥子东西都有。我今天选的是川单4号种子,希望能有个好收成。”前两天正赶往县城选购良种的姑咱镇日地村村民张大爷乐呵呵地说。

  近些天,在康定县的一些农机销售店里,微耕机等小型农机已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不时有农民进店试机购买。据一家农机销售店老板介绍,现在农民科学种田的意识越来越强了,加上国家给予一定的补贴,农机销售已经进入高峰期。

  据介绍,甘孜州通过“四到位”全力服务春耕备耕。截至2月末,甘孜州共兑付各项惠农补贴资金6723万元。该州在春耕前夕共培训农牧民3.5万人次,发放技术资料3.7万份,还组织调运和调剂各类良种2800吨、化肥0.75万吨、地膜300吨、农药70吨。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