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济南气温“蹦蹦床” 一周内狂降猛升穿越冬春

2014年03月12日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气温“蹦蹦床” 一周内狂降猛升穿越冬春

  中新社济南3月12日电 (黄品璇)当济南民众还沉浸在11日19℃的春暖花开时,济南气温却调皮地玩起了“蹦蹦床”,急转直下直降12℃。12日济南白天最低气温为4℃,最高气温也仅7℃,并伴有5-6级的大风,这让济南民众大呼,泉城一夜再入冬。

  记者12日在济南山大路上看到,与11日相比,路上行人的穿着明显厚了许多,大都穿上了羽绒服等冬装,有些还戴上口罩防风。“济南前段时间天气都不错,我们上周都换春装了,没想到今天气温突然降到这么低,而且风还这么大,只好又捂上厚厚的羽绒服了。”山东师范大学大四学生殷新说。

  泉城济南一天前气温高达19℃,春风送暖,不少爱美的女性早早收起厚重的冬装,换上了风衣、夹克等靓丽的春装。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却无情终结了短暂的艳阳天。12日早晨,济南重被拉回至寒气中,最低气温仅为1℃,一夜再入冬。而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济南13日最低气温有可能破零,跌到-2℃。可天气预报说,济南气温即将再度强劲反弹,预计在15日最高气温将达23℃左右。

  这种“蹦蹦床”似的天气变化引发济南市民热议。“这是要倒春寒的节奏吗?”“还好,冬天的衣服都还没收起来呢。”由于此次降温持续时间不长,有的市民选择“硬抗”。“我坚信春天已经不可抗拒地来到了!这次降温不过是小幅波动,明天就开始回升了,我压根就不想将收起来的冬衣再翻出来。我打算抵抗到底,熬到春天!”济南市民成琳瑜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