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张玲委员: 清理“豪华内刊”让反对浪费不留死角

2014年03月12日15:34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玲委员: 清理“豪华内刊”让反对浪费不留死角

  重庆日报北京电 (记者 李幸戴娟)“机关单位简报‘满天飞’,各科室相互攀比,仿佛简报发得越多,工作成绩越大。”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张玲提交提案,建议清理“豪华内刊”,让反对浪费不留死角。

  “多数内刊虽然栏目多,但普遍做法是‘炒冷饭、凑页数’,并且过于追求精美,讲究全册彩印等。”张玲委员说,这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浪费。

  “以制作一本50页的出版物为例,如果采用普通纸,以封面彩色、正文黑白的方式印刷,价格每本大约在1至1.5元;如果改为封面铜版纸、正文轻型纸,采用封面和8页正文彩色、其余正文部分黑白方式印刷,价格大约在每本3.5至4元不等;如果采用300克铜版全彩印刷,则每本价格就上升到了6至7元。从全国成千上万种内刊来看,造成的浪费保守估计也数以亿计,相当惊人。”张玲委员表示,内刊大部分是赠阅,受赠人很多无暇细看、不愿细看,有的内刊甚至从来没有被翻阅过就成了崭新的废纸,这种现象在群众中产生了恶劣影响。

  对此,她建议以中央督查与各地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现有的“内刊”进行规范,对可办可不办的刊物,建议停办;对需继续办理的刊物,要加强质量控制,做到能通过官方网站等形式发布的就不通过纸质刊发,能黑白印制的就不全彩印刷,严格控制印刷成本。

  “还可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引导各级各类机构积极制作电子刊物以替代纸质本,并及时发布,减少出版纸质刊物的费用,避免发行的刊物不读就弃的浪费。”张玲委员表示。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