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荣兰祥:办好现代职业教育有助解决就业难

2014年03月12日13: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荣兰祥:办好现代职业教育有助解决就业难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姜俊吉 周楚卿)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蓝翔职业培训学院院长,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校长荣兰祥12日做客新华网,就大学生就业形势、技工类人才市场现状、教育改革的出路等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新华网2014年全国两会访谈,这一时间段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蓝翔高级技术学校校长荣兰祥先生,欢迎您荣校长。

  [荣兰祥]: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的校长荣兰祥,也是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我今年主要谈的是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就业的问题。

  [主持人]:大家打开电视机可能都会看到这样的广告:“学习技术哪家强,山东济南找蓝翔”,这样的广告把蓝翔推到了人们的心中,让蓝翔知名度得到大幅度提升,经过30年发展,能够达到中国最大职业技术培训院校的规模,您肯定对职业技术培训有非常多自己的感悟。您怎么看中国现在的职业技术培训的体系?

  [荣兰祥]:这次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出了要加快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2月26日,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部署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体制改革。我认为,关于现代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和办学体系问题还是教育部体制改革的问题。如果教育部在教育体制改革方面能下定决心,国家确确实实能解决好关于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和企业招技术人才难的问题。我国经济发展速度那么快,实体经济很需要一批有文化、有技术、有思想、有高度的技术人才。如果我国现代职业教育能办好,确实就能解决我国以就业为导向的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