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谷歌公司:不要依靠我们的地图寻找线索

2014年03月12日09: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公司:不要依靠我们的地图寻找线索

  “担心马航MH370的人们请不要依靠谷歌地图去搜寻,因为谷歌地图并不是实时的卫星反馈。”日前,谷歌(马来西亚)发言人出面呼吁大家不要“相信”谷歌地图。

  近日,包括马来西亚《星报》在内的媒体频繁收到市民来电,他们坚信自己通过地毯式搜索谷歌卫星地图发现了马航失联飞机。

  人们在谷歌地图上截图,上面清晰地显示出飞机的图像。大多数人都认为这就是失联的马航MH370。

  一位对此颇为担心的读者打电话给《星报》,指出在越南胡志明市西南方的一座小岛上空出现了一架飞机。另有一名读者通过邮件称飞机出现在马来西亚登加奴一座水坝上空。同时,他们都能够提供谷歌地图上的截图予以证明。

  谷歌(马来西亚)的发言人对此表示,在世界各地的多个位置都可能存在飞机的图像,但那并不是实时的图像。

  “是的,那些影像的确是真的,但它们并不是实时卫星图像。”这名发言人说,“这些影像是第三方来源几周前或者几个月前提供给我们的。”

  “这些图像是被拍下来的,或许当时正好有飞机在飞行过程中。”他继续强调,“更不能把看见飞机的地点当做是发生意外的地点。”

  相关新闻

  美卫星成像公司 呼吁网民一起寻找失联飞机

  正当大批国际救援船只和飞机在南海加班加点寻找马航MH370航班时,一家美国卫星成像公司也发布消息呼吁全球网民利用该公司提供的数据,共同寻找这架失联飞机。

  根据DigitalGlobal公司周一发布的新闻稿,任何志愿者可以注册该公司的“Tomnod”平台,通过他们提供的卫星图像一起帮忙寻找失联航班的线索。

  DigitalGlob是一家全球商业地球成像企业。他们的图像被各行各业使用,包括能源勘探、地区规划、环境监控、紧急响应规划和情报等。据公开资料显示,与其合作的伙伴也包括 Google 以及一些国际公司、政府机构和媒体。

  该公司称,他们已经将5颗轨道卫星的摄像头对准泰国湾,并且发布了大约3200平方公里的图像,方便志愿者从中寻找有用信息。该公司还承诺,将会根据相关消息尽快更新可用的图像。

  DigitalGlobe曾经在台风“海燕”期间启动过类似的项目,当时有数千名志愿者标记了6万多个物体。在其提供的卫星图中,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栋房子的屋顶。(文/记者 岳菲菲)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