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外交部:望日方认真对待国际社会在核问题上关切

2014年03月11日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望日方认真对待国际社会在核问题上关切

  中新网3月11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核问题上,日方还存在一些需要向国际社会解释的问题,希望日方能认真对待这些关切,向国际社会说清楚。

  有记者问: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救援队赴日本协助展开救援工作,也有日本人救助中国在日研修生。中方如何评价日本3年来的重建工作?

  秦刚称,今天是日本3·11地震3周年。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迅速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表达了诚挚慰问,祝愿灾区人民尽快重建美好家园。中方无论在道义上还是物质上都给予了日方支持和援助。

  秦刚表示,这3年来,日方在灾区重建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在核问题上,日方还存在一些需要向国际社会解释的问题。国际社会,特别是周边邻国对此也有很大关切。所以希望日方能认真对待这些关切,向国际社会说清楚,尽快以负责任的态度,采取切实措施予以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