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究竟有多少学生“寄脏衣回家”

2014年03月11日02: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究竟有多少学生“寄脏衣回家”

  在3月9日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网络访谈中,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爆料:由于快递业务的便捷,眼下高校学生把积攒的脏衣服寄洗,再通过快递寄回来,成了邮政的一种新业务。(3月9日央视)

  在几年前,就有新入学的大学生因为不会洗衣服而将脏衣服寄回家的新闻见诸报端。彼时,大部分舆论都忧心忡忡:大学生“生活都不能自理”。现在的舆论反应也大同小异。

  作为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的官员,刘良一在谈到这一现象时,并非批评学生无独立能力,而是将之视为快递便捷化的一个新例证。刘良一称“高校的快递业务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学生把积攒一段时间的衣服寄回家去”。

  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真的已经发展为一项比较普遍的新业务了吗?“很大一部分”究竟有多大?至少从一些媒体的调查和网上的舆情反应来看,这样的现象在身边很少。这样一种模糊的信息面前,匆匆将矛头对准学生的独立能力低下,未免反应过激了。

  □朱昌俊(四川 媒体人)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