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贵州六盘水水城县:政协委员不履职资格将被撤销

2014年03月10日10:5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六盘水水城县:政协委员不履职资格将被撤销

  记者从六盘水市水城县日前召开的政协会议上获悉,该县政协部门对委员进行考核,若政协委员不履职的,将被撤销资格。

  据悉,由于对履职的认识程度不同,当地一些政协委员出现了不履职行为。比如有的当了一届政协委员,既没有提交一件提案,没有反映一条社情民意的信息,也没有在政协会议或活动中提一条意见或建议。

  针对这一情况,水城县政协提案委提交了《加强对水城县政协委员履职服务管理的建议》,建议每年或届末对全县政协委员进行考核,对不履职的委员,首先警示谈话,如果仍无改进,劝其辞职,撤销委员资格。同时建议对委员实行动态管理,作出基本要求,如每个委员每年至少提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参加一次调研视察,在政协会议或活动中提一条意见建议,为群众办一件好事实事等,以让委员真正做到“不图虚名”。

  据介绍,水城县政协办公室据此出台了规定,建立动态管理制度,对委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黄能 本报记者 高松)

(来源:贵阳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